2022-2023学年校历 2022-08-01
2021-2022学年校历 2021-08-06
2020-2021学年校历 2020-07-10
2019-2020学年校历 2019-05-29
  更多>>
   
 
   
OA办公系统 2022-01-01
  更多>>
 
   
沈阳市城乡建设局 2019-06-17
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9-06-17
  更多>>
   
   
     
 
美国伊利诺伊州政府和高校代表团访问我校并举办教育展
2019-11-15 14:41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11月13日,由美国伊利诺伊州商务部经贸厅、伊利诺伊州政府中国代表处、辽宁省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承办的“美国伊利诺伊州高等教育展”在学校举行,来自伊利诺伊州的州长州立大学、伊利诺伊州立大学等9所知名美国高校参加了此次展会。校长阎卫东、副校长李宇鹏会见了到访的美国伊利诺伊州经贸厅厅长玛尔格·玛科普罗丝、伊利诺伊州政府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马红霞、辽宁省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宋淑芳以及参会的伊利诺伊州院校代表,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阎卫东对美国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就学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相关工作向来宾们作了简要介绍,希望学校与来访的美国院校建立友好的合作关系。他指出,我校与美国伊利诺伊州的班尼迪克大学、林肯学院、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和西伊利诺伊大学已经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每年学校都会派出40余名师生赴该州交流、学习。我校与上述高校的合作为双方城市和省州的交流奠定了基础,增进了中美双方在学术和人文领域的交流。

玛尔格·玛科普罗丝感谢学校为此次教育展提供的大力支持,她高度评价了我校与伊利诺伊州高校已经开展的合作,特别是我校与该州班尼迪克大学合作举办的信息管理硕士项目已经成为了伊利诺伊州与辽宁省合作的典范。她希望,未来双方在教育国际化领域有更加深入的合作,努力增进两国的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

会见结束后,伊利诺伊州各高校代表在办公楼301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精彩报告,代表们简要介绍了各自学校的优势专业和办学特色,并希望有更多中国学生到该州学习、交流。来自我校各学院的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大家认真聆听报告,并向美国校方代表提出很多关于海外学习和生活的问题,外方代表一一进行了答疑解惑。报告会现场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在学校外国语学院组织的校园学生英文讲解团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同学们的精彩讲解给美国客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学校在校园文化建设和古建筑保护方面所作的工作表示赞赏。

此次美国伊利诺伊州代表团赴辽宁访问是应辽宁省政府外事办公室、辽宁省教育厅的邀请,我校作为美国代表团此行在辽宁期间访问的唯一一所高校,为本次美国伊利诺伊州高等教育展做了细致周到的安排,得到了美方代表团和省政府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通过举办此次教育展,学校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出国交流的最新资讯,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开展国际交流的积极性。今后,学校还将举办一系列国际教育沙龙,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全面的海外留学资讯和交流平台。

撰稿:王红伟 编辑:韩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