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校历 2022-08-01
2021-2022学年校历 2021-08-06
2020-2021学年校历 2020-07-10
2019-2020学年校历 2019-05-29
  更多>>
   
 
   
OA办公系统 2022-01-01
  更多>>
 
   
沈阳市城乡建设局 2019-06-17
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9-06-17
  更多>>
   
   
     
 
学校组织开展“科技赋能•共克时艰”——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及科技创新券使用线上讲座
2020-03-23 10:58   科学技术研究院

为更好地促进科技资源的高效配置和共享利用,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3月19日、20日,科学技术研究院邀请沈阳市共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学校分析与检测技术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对沈阳市科技条件平台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情况、创新券使用及学校分析检测中心仪器设备共享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学校副校长冯国会、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和有关同志、各学院分管科研平台的副院长以及师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在线讲座。

沈阳市共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沈阳市科技条件平台高校科技服务模式、科技政策解读、科技创新券的使用与注意事项。学校分析与检测中心介绍了中心对校内外开放共享的测试仪器、检测设备、特色检测方法与合作共享成果,中心为学校教师开展科研活动和课题研究提供的更便利的科研条件。与会教师就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近年来,国务院发布了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实施意见,科技部等有关部门发布了相应的管理办法,辽宁省也制定了相应的实施方案。我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重要指示精神,依托辽宁省科技厅主办的辽宁省大型科学仪器共享服务平台和沈阳市科技局主办的沈阳市科技条件平台等,深入推进科研设施与仪器在校内外的开放共享。目前,已开放共享仪器设备100余台套,计划到2020年底,学校将面向社会开放28个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我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重要技术创新与研发基地提供有力支撑。

撰稿:单丹 编辑:韩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