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校历 2022-08-01
2021-2022学年校历 2021-08-06
2020-2021学年校历 2020-07-10
2019-2020学年校历 2019-05-29
  更多>>
   
 
   
OA办公系统 2022-01-01
  更多>>
 
   
沈阳市城乡建设局 2019-06-17
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9-06-17
  更多>>
   
   
     
 
学校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0-03-27 09:27   党政办

3月25日,辽宁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组织召开2020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我校在办公楼301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长阎卫东、副校长张珂,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以及各学生培养单位主要负责人共同收听收看了会议。会后,学校立即组织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迅速贯彻落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阎卫东就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电视电话会上,省内6所高校负责同志分别交流了近期就业工作经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冯守权,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松分别讲话,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的部署要求,认真细致落实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扎实稳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阎卫东立足经济下行和疫情突发对就业双重影响的严峻形势,就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高站位、宽视角,充分认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艰巨性、紧迫性和复杂性。科学研判更趋激烈的就业竞争形势,坚持不懈贯彻落实各项就业政策和促进措施,千方百计打赢毕业生就业攻坚战;二是坚持建机制、明责任,切实增强人文关怀和使命担当。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学院领导包专业、教师包学生”的就业责任制,切实抓紧抓细抓好就业工作,推进形成“全校重就业、全员抓就业、全程促就业”的良好氛围;三是坚持拓思路、强任务,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和高质量就业。要进一步优化服务模式,积极拓展线上就业服务,加强特殊群体就业帮扶,完善就业工作管理机制,引导毕业生多元化就业;四是坚持讲政治、重情怀,努力引导毕业生留在辽宁和建设辽宁。要继续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宣传辽宁发展战略、发展成果和人才政策,进一步提升青年的爱辽兴辽情怀,持续夯实毕业生在辽就业的主渠道,确保2020届毕业生在辽就业率稳中有升。

阎卫东指出,当前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提前进入攻坚期,各单位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文件要求和教育厅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制定本单位就业工作方案,加大就业工作力度,加强就业工作举措,积极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形势对就业工作的不利影响,全力实现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顺利就业”的双目标。

张珂进一步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厅和学校专题会议精神,迅速落实工作部署,切实增强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细化任务、多措并举,帮助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撰稿:赵森浩 编辑:韩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