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校历 2022-08-01
2021-2022学年校历 2021-08-06
2020-2021学年校历 2020-07-10
2019-2020学年校历 2019-05-29
  更多>>
   
 
   
OA办公系统 2022-01-01
  更多>>
 
   
沈阳市城乡建设局 2019-06-17
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9-06-17
  更多>>
   
   
     
 
学校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资助工作
2020-03-28 10:11   研究生院

研究生资助工作在减轻研究生经济压力、克服疫情影响、帮助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全面贯彻教育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辽宁省资助中心有关工作要求,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申请、划拨、使用2020年度研究生资助专项经费,按月按时足额发放研究生助学金,并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助学金管理,全面排查全校研究生受疫情影响情况,扎实做好经济困难研究生的帮扶工作,发挥好资助育人在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为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于本学期初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发放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研究生助学金发放原则、发放范围和发放标准,对因学籍异动、超过学制年限等原因暂停、恢复、停止助学金发放工作进行了明确规定,系统梳理了研究生助学金发放审批流程,明确了各环节工作职责、任务和要求,切实发挥好研究生资助经费的使用效益。

为进一步体现在疫情防控期间对研究生的关怀关心,学校组织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全面做好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的摸排工作,充分考虑疫情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需求,及时足额发放研究生助学金和给予其他资助。同时,学校建立了线上教学经济帮扶机制,对于地处偏远欠发达地区的研究生,如出现因无有线网络而使用手机上课产生较高网络流量费用等情况,根据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掌握的情况,将给予一定的补助和帮扶,切实帮助研究生解除线上教学的后顾之忧。

撰稿:王帅 编辑:韩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