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校历 2022-08-01
2021-2022学年校历 2021-08-06
2020-2021学年校历 2020-07-10
2019-2020学年校历 2019-05-29
  更多>>
   
 
   
OA办公系统 2022-01-01
  更多>>
 
   
沈阳市城乡建设局 2019-06-17
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9-06-17
  更多>>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4 14:21   党委宣传部

11月20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本年度第12次理论学习,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校党委书记董玉宽,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阎卫东,校党委副书记宁先圣,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王利印,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珂,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传明,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晓雁,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瑞参加了学习,副校长严文复、李宇鹏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学习会。阎卫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学习会上发言。董玉宽主持学习会并作学习总结。

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张国清在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为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作专题辅导报告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心得体会进行深入交流,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对学校“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董玉宽在学习总结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把全会明确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目标任务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辽宁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学校的“十四五”规划编制中,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要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一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大背景下召开的,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上来,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特点,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二要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坚定不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确保学深悟透做实、入脑入心见行。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破解制约学校发展难题,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及人才优势,在持续推进深化改革、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创新重点项目和平台载体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程中,抢抓机遇、应对挑战,披荆斩棘、奋勇前进,为实现学校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筑牢坚实基础。

三要对照全会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抓紧做好我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编写好我校“十四五”规划,关键是做好顶层设计,聚焦重点问题,拿出更多标志性和针对性的举措。要全面对表全会精神,认真对照党中央“十四五”规划《建议》关于“十四五”时期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举措,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做好“十四五”规划有关方面意见建议征求工作,最大限度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汇聚力量,以高质量的规划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谋篇布局,努力实现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建筑大学的宏伟目标。

阎卫东在发言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关键时间点召开的重要会议,要高度重视、认真领会,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继续做好我校“十四五”期间发展规划。一是聚焦关键问题,解决发展难题。各部门要明确基础性工作与突破性工作,认真梳理工作重点难点,更大力度抓好关键性工作,集中力量解决好学校发展面临的瓶颈性问题,推出全方位改革举措。二是顺应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围绕“新时代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十三五’时期发展成果总结分析、‘十四五’时期核心发展指标的论证、学校办学定位和发展思路、人才队伍结构层次优化、经费收入来源拓展”等方面深入开展研究,强调目标导向和战略引领,高水平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撰稿:周秀丽  摄影:王希 编辑:韩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