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校历 2022-08-01
2021-2022学年校历 2021-08-06
2020-2021学年校历 2020-07-10
2019-2020学年校历 2019-05-29
  更多>>
   
 
   
OA办公系统 2022-01-01
  更多>>
 
   
沈阳市城乡建设局 2019-06-17
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9-06-17
  更多>>
   
   
     
 
我校主办东北高校首届校友服务与校友经济论坛——建筑与房地产主题论坛
2020-11-27 11:35   校友工作办公室

11月25日,东北高校首届校友服务与校友经济论坛在东北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办。本次论坛由东北大学、中国医科大学、辽宁大学、我校、沈阳师范大学、沈阳化工学院、沈阳工程学院主办,辽宁校友汇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合一轩”辽宁高校校友之家承办。

论坛上,东北大学副校长孙雷致欢迎词,沈阳市教科工委专职副书记霍红到会祝贺,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发来祝贺视频。来自山东大学、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郑州大学的校友工作领导,分享了校友会、基金会工作经验,以期互相学习合作、共同发展,更好地联络校友、服务校友,切实做好校友工作。 

下午,我校校友总会会长陈瑞三和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出席了由我校主办的建筑与房地产主题论坛。本次主题论坛由沈阳校友会副秘书长于注主持,来自沈阳校友会的部分校友和与会代表40余人参加了活动。此次论坛特别邀请了沈阳校友会理事长、中房辽宁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工民建79级校友赵昱和沈阳市城乡建设局城乡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给排水95级校友赵树屹作为主讲嘉宾作主旨发言。

赵昱以“后疫情时代沈阳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分析”为主题,从四个方面阐述了疫情给房地产业带来的冲击、挑战和机遇,从全新视角提出了后疫情时代房地产业的走向和理念、观念的更新,引导大家全新思考如何面对新的时代,并就今年1月至11月整个沈阳房地产的总体情况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对有关政策和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赵树屹以“装配式建筑的前世今生”为题,重点讲解了什么是装配式建筑、装配式建筑的优缺点、为什么要发展装配式建筑以及国家、辽宁省、沈阳市的政策和做法,从他工作以来的经历和感悟分享了政府、市场、从业者要把握好不同的角色定位,通过做好自身促进良性运转,从而做出业绩。与会代表就关心的问题与两位校友进行了沟通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最后,陈瑞三对两位校友的精彩演讲、沈阳校友代表的踊跃参与以及多年来沈阳校友会对母校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与会校友继续锐意创新、加强联系、奋勇争先、多创佳绩,更多地关注母校的建设和发展,与母校共进步,共创母校与校友的美好明天。

撰稿:王军 编辑:韩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