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校历 2022-08-01
2021-2022学年校历 2021-08-06
2020-2021学年校历 2020-07-10
2019-2020学年校历 2019-05-29
  更多>>
   
 
   
OA办公系统 2022-01-01
  更多>>
 
   
沈阳市城乡建设局 2019-06-17
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9-06-17
  更多>>
   
   
     
 
我校在2021年第三届“易班大学生求职技巧知识学习”活动中荣获佳绩
2021-12-08 08:45   学生工作处

近日,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公布了2021年第三届“易班大学生求职技巧知识学习”活动百强高校优秀组织奖,我校荣获2021年第三届“易班大学生求职技巧知识学习”活动优秀组织奖。

此项活动是今年11月由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依托易班网主办,在“易班优课”平台线上面向全国各地易班共建高校的大学生开展,竞赛所用试卷由“恰恰招聘”提供。全国共395所易班共建高校29.8万名学生参加了活动,我校3920名在校生在活动中成绩优异并获优秀个人奖、8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

长期以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易班平台建设作为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构建“易班优课+思政教学”网络育人体系,深化学生思想引领,创新教育教学形式,加强网络名师培育,形成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网络育人模式。学校充分发挥组织资源优势,以公共基础课程教学为基础,逐步辐射专业基础课程教学,抓住学生学习的刚性需求,最大程度汇聚课内外、校内外优质课程资源,并从优化学生体验出发,利用易班平台的优课功能让学生通过长短课程、生动视频自然而然学习,同时把思想教育内容以潜移默化的方式融合在各类课程中。2021年,搭建了公共基础课程学习平台,设置了“新生入学教育”“线性代数”“军事理论课”等10余门线上学习课群,近8000名学生在课群中进行学习、辅导、答疑、测验和考试,课群不仅为学生搭建了在线学习测试的平台,也为教师辅导答疑和教学分析提供了“大数据”支撑,使得“教”与“学”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下一阶段,学校将以此获奖为契机,充分发挥我校作为辽宁省“双中心”的辐射引领作用,着力加强易班平台建设,促进全校网络阵地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同向同行,扩大网络育人的参与率和覆盖面,真正实现思想政治工作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画好网络育人最大同心圆。

撰稿:王思文 编辑:韩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