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校历 2022-08-01
2021-2022学年校历 2021-08-06
2020-2021学年校历 2020-07-10
2019-2020学年校历 2019-05-29
  更多>>
   
 
   
OA办公系统 2022-01-01
  更多>>
 
   
沈阳市城乡建设局 2019-06-17
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9-06-17
  更多>>
   
   
     
 
学校设分会场参加省委宣讲团成员赴省委教育工委集中宣讲报告会 同步部署我校宣讲工作
2021-12-08 15:00   党委宣传部

12月7日,根据省委统一安排,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赴省委教育工委作宣讲报告,省委宣讲团成员、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田鹏颖教授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详细的解读。我校在办公楼301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学校党委书记董玉宽,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阎卫东,副校长严文复,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利印,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国会、张珂,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传明,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晓雁,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瑞,机关各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学校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5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后,学校党委集中部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董玉宽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静心学、潜心悟,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要在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用力气、下功夫,突出“学”字。在前期校院两级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热议、自主学习等形式的基础上,持续巩固学习成果,坚持读原文、悟原理,积极组织专题读书班、报告会、集体备课、座谈交流等活动,在深入学习中博采众长、提升认识、深化理解。

要开展全校范围内的“六讲六进六增强”大宣讲活动,突出“讲”字。通过大宣讲活动,讲深讲透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讲深讲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深讲透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讲深讲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讲深讲透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讲深讲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通过大宣讲活动,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真正地进校园、进班级、进课堂、进宿舍、进教材、进师生头脑。通过大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两个确立”的高度自觉,进一步增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自觉,进一步增强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的高度自觉,进一步增强找准历史方位、保持战略清醒的高度自觉,进一步增强勇于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的高度自觉,进一步增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行动自觉。

要确保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和各项重点工作“齐头并进”,突出“做”字。要紧密联系实际,坚决防止学习工作“两张皮”,切实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同做好疫情防控、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六中全会精神为统领,科学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推动“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的实施。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要加快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将“五育并举”要求落实在各科课堂教学之中、渗透在校园生活各环节、延伸到学生发展各方面。要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总结学科建设、教学、管理等工作经验,切实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开展学习。要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工作实效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与会师生一致认为,通过聆听宣讲报告,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抓好全年工作收官和明年工作谋划,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撰稿:周秀丽 摄影:王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