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校历 2022-08-01
2021-2022学年校历 2021-08-06
2020-2021学年校历 2020-07-10
2019-2020学年校历 2019-05-29
  更多>>
   
 
   
OA办公系统 2022-01-01
  更多>>
 
   
沈阳市城乡建设局 2019-06-17
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9-06-17
  更多>>
   
   
     
 
“孙红职工创新工作室”被辽宁省总工会命名为“辽宁省职工创新工作室”
2023-01-16 15:33   校工会、机械工程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高技能人才在创新实践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日前,辽宁省总工会命名了2022年辽宁省劳模创新工作室和职工创新工作室,我校“孙红职工创新工作室”被命名为“辽宁省职工创新工作室”。这是我校第三个被命名的辽宁省职工创新工作室,充分体现了我校教职工持续的创新创造活力,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对引领全省行业技术创新、促进成果转化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孙红职工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0年,依托我校现代建筑工程装备与技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和“高档石材数控加工装备与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等教学科研平台。工作室现有骨干成员25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10人。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工程机械及其智能化、高速电主轴设计制造、清洁能源电池等。创新工作室已经毕业博士和硕士研究生150余人,现有在校博士后11人、博士研究生23人、硕士研究生140余人。

近五年来,创新工作室团队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二五”、“十三五”和“十四五”重大专项和子课题等国家级和其他科研项目200余项。工作室成员的研究成果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中国专利金奖等国家级科技奖励3项,还获得辽宁省科技奖励一等奖4项、辽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近几年获得发明专利75项、实用新型专利124项、软件著作权48项,制订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9项,出版学术专著12部,发表SCI收录论文200余篇。研究成果被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博特机械技术公司、江苏申锡公司、瓦房店轴承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德泰现代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等十几个知名企业应用。工作室团队2020年初研发了“快装隔断+机器人”的智慧方舱医院系统,用于武汉方舱医院,得到学习强国、人民网、人民日报等25家新闻媒体平台的关注和报道。创新工作室团队研制的碎冰装置和制定的碎冰方案在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幕式冰立方(含五环)的碎冰中应用。冬奥会开幕式纪录片《盛会》对冰立方(含五环)的整个设计建设过程进行了独家报道。

撰稿:祝伟玲 编辑:韩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