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校历 2022-08-01
2021-2022学年校历 2021-08-06
2020-2021学年校历 2020-07-10
2019-2020学年校历 2019-05-29
  更多>>
   
 
   
OA办公系统 2022-01-01
  更多>>
 
   
沈阳市城乡建设局 2019-06-17
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9-06-17
  更多>>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
2023-01-18 19:40   党委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学校领导、党委常委及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专题读书班学习。

1月18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交流研讨会在办公楼512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董玉宽,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阎卫东,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利印,副校长李宇鹏,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国会,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传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董玉宽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董玉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就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等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考量。学校举办此次读书班,就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打牢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等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的重要讲话、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的重要讲话,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的内在逻辑,坚定不移地以更实的举措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以更有力举措做好今年各项工作。

二要挖掘、用好红色资源,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安阳两地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要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用好红色资源的根本目的,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内在动力。要以今年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和学校建校75周年为契机,深入挖掘学校在75年办学过程中积淀的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练红色文化。要把学校75年来的发展历程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宏大历史背景中,引导师生员工从校史中感悟党史,讲好建大故事,凝聚奋进力量,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充分发挥好校史博物馆、雷锋庭院等红色阵地的重要作用,用校园红色文化教育师生、激励师生、感召师生。

三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体现在办学治校的各个领域、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始终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党建工作的根本标准,推动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担当作为。要准确分析形势,找准差距,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部署的落地落实,进一步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的着力点,补短板、强弱项,明确思路精准发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广大干部要充分发挥好“头雁效应”,崇尚实干、注重实绩、不务虚功,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要建立领导干部联系学科团队的工作机制,培养学科“集团军”,提升学科“战斗力”。三是凝聚工作合力。要把学校的发展目标和任务传达到每一名师生员工,加强对一线教师的政策宣讲,大力选树先进典型,引导全校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让状态提起来、让榜样立起来、让本领强起来,争做工作岗位的先锋、表率。要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自觉服务于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全面推进工作落实,努力为学校发展聚力聚智。要贯彻“学院办大学”的理念,引导学院自觉担负起育人的主体责任,将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作为学院发展的第一要务,落实好师资队伍培育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学院的宏观指导与考核。要着力解决师生关心的“难事”“急事”“小事”,推进校园民生工程建设,不断提升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的重要讲话视频,并作交流发言。

读书班上,广大干部通过读原文、观看辅导视频、撰写心得体会、交流研讨学习等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为推动学校新一年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撰稿:张泽茗 编辑:韩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