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校历 2022-08-01
2021-2022学年校历 2021-08-06
2020-2021学年校历 2020-07-10
2019-2020学年校历 2019-05-29
  更多>>
   
 
   
OA办公系统 2022-01-01
  更多>>
 
   
沈阳市城乡建设局 2019-06-17
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9-06-17
  更多>>
   
   
     
 
我校新一届省人大代表、省市政协委员在省“两会”上建言献策
2023-01-19 11:16   党委统战部

辽宁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1月16日和1月15日胜利闭幕。我校省人大代表、省人大环资委委员、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李帼昌,省政协常委、副校长严文复,省政协常委、副校长李宇鹏出席了辽宁省“两会”。1月9日,政协沈阳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我校3名市政协委员,管理学院院长刘宁、天作建筑研究院院长赵伟峰、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冼宁出席会议。我校代表、委员们听取了大会发言,并参加了所在界别的分组讨论,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

会议期间,李帼昌作为大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了7次主席团会议,所提的建议刊登在大会第一期简报上。李帼昌建议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内高校“双一流”建设,加强科技资源培育,完善辽宁实验室体制机制,积极与相关部委对接,加快推进省部共建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严文复就持续推进城市更新行动提出建议,作为省部共建的城市更新先导区,通过城市更新促进城市转型发展,进一步做优空间格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实现高质量发展;在老旧小区改造中,要注重居民的实际需求,提升居民的实际参与度;要关注无障碍设施建设,按标准实施并提高覆盖率,满足残疾人及老年人的出行需求。李宇鹏围绕辽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思路以及建筑领域承担的任务;发展银发产业对辽宁产业发展的意义和作用;加强对辽宁高校的投入,提升高校核心竞争力;加快辽宁共性技术平台建设,加强基础研究,完善高技术产业链等方面建言献策。

刘宁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城市防洪防涝设施的提案”,提出的建议包括:重视城市国土空间规划的科学性,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强化防洪防涝设施相关部门的协作水平,构建群防群治格局;持续做好城市防涝基础设施改造工作,落实建设海绵城市的各项任务;推进基层单位网格化管理,形成城市洪涝灾害多中心抵御机制,此外,刘宁还介绍了我校以稻田景观为特色的“传承历史、尊重自然、以人为本、环境育人”校园文化建设。赵伟峰围绕城市更新和城市设计发挥高校的学科专业优势,积极构建“高校科研团队——政府主管部门”长效联动机制建言献策,受到了与会市领导的肯定,今后,沈阳市相关部门将有意向地吸收高校相关专家组建“委员工作室”,参与我市城市更新研究工作。冼宁围绕沈阳市艺术人才培养、艺术氛围营造和艺术品牌培育建言献策,并就沈阳市为大学生就业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机制提出了建议。

“两会”期间,我校代表和委员们结合学科和专业优势,紧扣我省“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建言献策,展示了我校新一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们还积极宣传介绍学校研究成果,扩大学校在社会的影响力,为学校发展搭建平台,为辽宁振兴作出贡献。

撰稿:杨桂丽 黄喜来 编辑:韩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