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校历 2022-08-01
2021-2022学年校历 2021-08-06
2020-2021学年校历 2020-07-10
2019-2020学年校历 2019-05-29
  更多>>
   
 
   
OA办公系统 2022-01-01
  更多>>
 
   
沈阳市城乡建设局 2019-06-17
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9-06-17
  更多>>
   
   
     
 
新春贺词|乘时代春风砥砺新征程
2023-01-21 14:18  

校党委书记 董玉宽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 阎卫东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新岁维祺,万物咸亨。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沈阳建筑大学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特别向此时此刻正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教职工和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初心如磐,引航奋进。2022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伟大的时代掀开崭新一页,展现万千气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建大人不舍寸功、勠力拼搏,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服务社会、国际交流与合作、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这一年,建大人秉持炽热豪迈的精神,坚守初心使命,砥砺担当之志,练就“韧劲”、铆足“干劲”、激发“拼劲”,足音铿锵、意气风发,以澎湃活力赓续奋斗,阔步迈向新征程。

磨砺以须,笃行不怠。2022年,建大人擎信仰之炬、扬理想之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学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持续提升,全力助推“十四五”规划落地和“双一流”建设。“积力所举,则无不胜;众智所为,则无不成。”这一年,建大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梦想为岸、以旗帜掌舵,惟实励新勇作为,在岗位上孜孜不息、无悔奉献;这一年,建大人挺膺担当、和衷共济,不畏一切考验的淬炼,在抗击疫情中彰显建大精神,在团结奋进中积蓄强大合力,以奋斗者的姿态勇毅前行、乘势而上。

善谋者致远,实干者乃成。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一年。习近平总书记说:“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2023年,建大人满腔热忱、勇担使命,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十四五”规划为引领,用实干托举梦想,锚定目标不放松,齐心协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在拼搏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时光镌刻不朽,奋斗铸就未来。此刻,新春的钟声即将敲响!万里春风拂动希冀,和煦阳光照耀前程。建大人怀着对未来的美好向往,永葆进取之心,以坚韧恒久的勇气,劈波斩浪、迎风起航,在升腾希望与梦想的新时代新征程上,努力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建筑大学而不懈奋斗、砥砺前行,共赴一个美好而崭新的春天!

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祝愿沈阳建筑大学事业长青!

祝愿大家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2023年1月2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