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建筑大学办公电话表 2023-12-05
“善谏者优”师生意见反馈信箱 2023-04-10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校... 2022-08-22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校... 2022-02-23
  更多>>
   
 
   
OA办公系统 2022-01-01
  更多>>
 
   
沈阳市城乡建设局 2019-06-17
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9-06-17
  更多>>
   
   
     
 
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做好研究生集中指导和学术研究工作的通知
2020-02-22 18:15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按照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和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印发《辽宁省高校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方案》的通知要求,本着“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基本原则,结合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实际,在疫情防控、校园封闭、无法开展线下研究生教育期间,严格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要求,充分发挥导师学术引领作用,指导研究生全面提升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现将本阶段做好研究生集指导和学术研究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思路

以“停课不停指导、停课不停研究,停课更要加强指导,停课更要加强研究”为指导思想,以全面、迅速、有效恢复研究生教育秩序为基本目标,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和研究方向,采取灵活多样的线上方式,按照“导师+所指导研究生”团组模式,集中时间和精力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的指导和学术研究工作。

二、工作安排

1.适用范围。以2018级、2019级博士、硕士研究生为主体,做到全覆盖开展集中指导与学术研究工作。2017级硕士研究生、2017级及之前年级的博士研究生,根据学位论文工作的实际进展,由指导教师和研究生选择适宜方式开展指导与研究工作,不做统一要求。

2.工作计划。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统筹组织下,每位研究生在导师的直接指导下,制定疫情防控期间集中工作计划,明确每一位研究生的研究专题和工作内容、进度安排、预期成果。工作期限暂按2月24日至4月3日执行,最终以全面恢复线下教育时间为准。

3.工作成果。结合专业特色,集中指导与学术研究工作包括设计类、论著类、报告类、实验类、读书类、开题类等,成果形式可表现为图纸、论文、专利、学术报告、专题研究等。

三、相关要求

1.所有2018级、2019级研究生及其指导教师(含校外兼职导师),均需参加本次集中指导与学术研究工作。

2.集中指导与学术研究工作应紧密结合学科建设方向和导师所承担的纵横向科研课题,也可开展探索性的新课题、新方向研究;鼓励结合疫情防控问题,开展健康人居与社会环境领域的研究。

3.在疫情防控解除后,学校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将以师生联合学术报告、研究生学术论坛、学术成果出版、专题成果交流等方式,进行工作总结和成果展示。

4.研究生院和各培养单位将对集中指导与学术研究过程中形成的优秀成果,给予政策支持和适当资助。

5.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应创新工作思路,采取丰富多样的线上方式,在疫情防控期间有效恢复和开展研究生教育活动。

6.工作计划表见附件。工作内容和进度计划部分由研究生在导师指导下2月28日之前完成;在集中指导与学术研究工作结束后,经指导教师和所在学院评定后,于4月15日前统一将工作计划表电子版(发送至研究生邮箱:yjs@sjzu.edu.cn)和纸版报送至研究生院。

联系人:王延臣 电话:13604011191   李明伦 电话:13940324753

附件:沈阳建筑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集中指导与学术研究工作计划表

                                                                研究生院

                                                              2020年2月22日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